過年後,日益貼身的衣服,讓熊胖開始有了落實減肥的想法,我也看看自己的身材,似乎也越來越不聽話,站上體重機,已來到人生的巔峰胖!

       就在想著該有所作為時,剛好在瀏覽fb時發現了健康新聞「五二輕斷食」,時間那樣的剛好,果然連上天都看不下我的胖啦!所謂五二輕斷食就是,一星期七天中,有五天正常吃,然後兩天攝取較少卡洛里,文章中是建議500大卡,但在我們思考一下後,發覺太難了,沒有足夠的熱量怎麼跟一群國中生pk,於是我們改成那兩天約1000大卡,其實也就是少吃零食,煮飯少油少鹽也就勉強可以了。

       在開始要新生活時,發現中餐如果帶便當會更健康,畢竟外食的容器大多是塑膠的,長久下來,塑化劑也會悄悄進入體內,於是,熊胖就說,那~~我不訂營養午餐了,我的午餐就靠你了~身為妻子聽到被人如此信任,當然要卯足全力,讓老公每天中午都有愛心便當可以享用(目光堅定貌)

        因為隔夜菜不好,所以我很堅持盡量全部都早上煮,但又因為不願意少睡覺,又要早到校,於是,努力在十到十五分鐘可以完成一個便當,實施一個星期後,發覺早起完成一個便當是可行的,只要先完成以下幾點:

1、蔥、蒜、薑先處理好放冷凍

2、蔬菜類以十字花科(花椰菜)、甜椒、根莖類為主,因為比較不會爛掉,而且色彩繽紛,看了就食指大動唷!

3、肉類前一天早上要先拿下來冷藏退冰。

4、寫好菜單,腦袋先跑一下流程。

5、湯的部分準備好一個悶燒罐,蛤蜊、排骨、雞肉,大同電鍋會是你準備湯的好朋友。

6、最重要的一點,要有一個願意幫你收拾善後的好老公,每天煮完真的只能用廚房被槍打到來形容,老公總是能在他下班回家立刻幫忙恢復原狀,洗乾淨整理好,然後讓我可以立刻上手做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