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想做好做便當這件事,於是把食譜記下,以後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可以參考,想一起煮美食的朋友也可以一起討論唷!

第一週

熊胖 體重-1.9公斤 體脂肪 -0.8公斤

唐胖 體重-0.8公斤 體脂肪 -0.8公斤

一、土魠魚蔥蛋佐蛤蜊冬瓜湯

晚上準備:晚餐土魠魚留兩塊、豆莢紅蘿蔔洗淨

早上:1.熱鍋將土魠魚回溫,2.將蛋打散加入冷凍蔥珠,鍋熱下鍋煎 3.豆莢、紅蘿蔔川燙 4.電鍋放入蛤蜊、冬瓜、薑片

二、鰻魚彩椒飯

晚上準備:鰻魚退冰、彩椒、花菜洗淨

早上:1.烤箱預熱200度後將鰻魚、彩椒放入180度烤10分鐘,將鰻魚拿出,彩椒續烤10分鐘,拿出灑黑胡椒

          2.花菜熱水川燙

三、薑燒豬肉飯

晚上準備:薑燒醬汁(將薑兩份、蒜頭一份、蘋果一瓣打成泥,加入醬油兩匙、味琳一匙、高湯或水一匙)、美生菜洗淨

早上:1.熱鍋煎蛋,續將肉片鋪平炒至五分熟倒入醬汁關蓋悶一至兩分鐘,開蓋炒至肉熟即可)

          2.剩下的高湯加熱加入一匙味噌,加點蔥珠,日式味噌湯完成

PS:薑燒豬肉是第一次試煮的菜色,沒想到超好吃,熊胖讚不絕口,以後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因為好吃又好做。

四、干貝鮑魚雞麵(因為都裝進悶燒罐中,到了中午迫不及待享用,完全忘了拍照)

晚上準備:鮑魚用鹽搓乾淨切塊

早上:1.快速川燙雞肉除血水,電鍋內加入干貝、鮑魚、雞肉、薑片、紅棗、枸杞。一杯水跳起後記得鮑魚干貝要夾出(不然會太硬),雞肉和湯放入燜燒罐再燜一下。

2.麵條快速川燙,和鮑魚干貝裝入玻璃保鮮盒。

中午只要直接將湯倒入保鮮盒,就有一晚熱騰騰的湯麵可以享用嚕!

下星期繼續努力吃、繼續努力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