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一篇發布後,許多人還有詢問一些細節問題,

所以再開一篇Q&A(不過我也不是專家,僅針對我知道的跟大家分享喔)

一.Q:先買好高鐵票不會怕飛機延誤嗎?

   A:這個問題那時候有特別詢問易遊網的業務,她說,如果來不及或太早到,也可以搭乘高鐵,只是變成自由座,無法對號座,票還是可以使用喔

二.Q:.想請問雪靴是買哪個牌子的呢?

   A:我自己本來的雪靴是VANS的,整雙含腳底都刷毛的,當時冬天穿去法國十分保暖,但腳底止滑效果較不佳

         因為雪靴也好多年,也舊了有些破洞,所以這次到日本再買一雙,也帶媽媽去挑一雙

 

這雙是法國公雞 Le Coq Sportif 牌的,在ABC MART買的

一雙台幣1720元 媽媽本身有拇指外翻的問題,很挑鞋子

覺得這雙穿起來很好走,腳完全不痛

這雙是SKECHERS 的,因為我一直視SKECHERS的愛好者

所以一看到有SKECHERS的雪靴就很開心地買了 一雙台幣2000元,是加熱記憶鞋墊

整雙很軟很好走~~這幾天剛好台灣天氣也很冷,天天穿她上班去

=>這兩雙在五天雪地走下來,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我只是去京都,我不確定積雪更厚的地方是否可以承受

不過我們都有把整雙腳踩入雪中,都很OK~~~~在美山那天,下波有點小滑,不過一步步踩穩走,也還好。

因為台灣根本不會下雪,所以當初買就是希望在國內也能穿的,所以沒有買太雪地的鞋子~~還是以實用性為主

三.Q:想知道長輩愛硬撐該如何解?出門都不看景點,只問什麼時候可回旅館,回台灣又問為什麼沒去xx?

   A1:我前一天晚上會先說隔天大約幾點回來,因為感覺長輩們天黑了會有不安全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一個確定的時間她們會比較有安全感,

          不知道是不是跟另一半約好到飯店要聯絡報平安~~~

   A2:我在出門前就有一直給大家心理建設,跟大家說一定會很累喔!然後也跟她們說想買什麼?想逛什麼一定要事先跟我說,我才能排進去,

        每到一個景點,我會先集合,然後跟大家說這個點有什麼照片要照,要看什麼東西,因為長輩一定不會上網作功課,不過他們有很多好朋友

       會在她們回來說:你有沒有去看XXXXX,ㄏㄚˊ !都到了怎麼沒有看呀!這種好朋友對話真讓人討厭~~哈哈

       所以我會先把我上網看到的必看、必吃、必拍在每個景點跟她們說。

       例如:進去三千院前,我就會說記得看小地藏喔!還要記得去喝金箔茶。哈哈 結果當天雪太厚,小地藏都不見了,阿姨們整路都說,小地藏在哪阿?

                 帶他們去吃一蘭,就跟她們說,要吃光光才有驚喜喔!哈哈 每個阿姨都很努力把湯喝完,拍空空的碗底回家炫耀

四.謝謝大家對於行程規畫書的高度興趣,我把行程規畫書的檔案放到網路硬碟上,

網址:https://goo.gl/djRm8n 歡迎大家自動下載,我上傳的是PDF檔案,比較不會跑掉,需要的再自行轉成WORD檔喔~~

*1.因為我是用書本模式,所以印出來是A5大小,A5大小也比較方便攜帶

*2.因為那時候單純只想給阿姨們對照講解,所以如果裡面照片有侵權再麻煩告知,謝謝

五、拍照

其實每個長輩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她們也很想跟上潮流,很想跟年輕人一樣

所以可以幫她們想一些年輕人拍照動作,例如看著遠方的文青照,我發覺效果超好~~~

他們會很開心~~~如果行有餘力,回來把照片做成陽春的影片檔案,送給他們,會是她們很棒的回憶~~~

跟大家分享這次做的小影片,真的很陽春~~~https://youtu.be/rY_3QW2MjGE

 

arrow
arrow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