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常聽媽媽說:好多好多的食物,每天都好焦慮,食物吃不完!

當時年幼的我,總想著,這有什麼好焦慮的。

長大後,自己掌管廚房,自己控管冰箱食材

我終於能了解媽媽的焦慮,食物真的很擔心吃不完......


吧台上放著紅蘿蔔和南瓜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這兩種食物耐放,但放久了還是會壞掉

每天總看著他們在跟我招招手~~

下定決心,把他們全打成泥煮湯、煮菜都方便。

但一盒盒的南瓜泥和紅蘿蔔泥依然讓我心煩

於是,上網查還有什麼用途,剛好查到了紅蘿蔔燕麥餅乾

食材都是唾手可得的,於是,就決定來挑戰看看吧!

首先,把個個食材放好

第一排由左至右分別為蛋、黑糖、堅果糙米粉、燕麥片,下排為有鹽奶油

分量如下:

蛋一顆

黑糖50克

堅果糙米粉適量

燕麥片60克

有鹽奶油40克

(因為第一次做,所以份量都是參考網路上的教學,因為想要健康些,所以奶油和糖都有放少一些)

第一步驟 將奶油在常溫放軟然後壓一壓

第二步驟:加入黑糖

第三步驟 加入堅果粉(其實網路上是說要麵粉,但有看到有些人說可以用堅果粉代替麵粉 剛好想到家中有堅果,就有磨豆機磨一磨和糙米粉一起放入)

剛剛忘了把紅蘿蔔泥拿出來和食材一起拍ˊ~~~

第四步驟 加入紅蘿蔔泥

第五步驟 加入蛋液

第六步驟 加入燕麥片

把上述所有食材均勻攪拌,如果太濕加糙米粉;如果太乾可以加牛奶

因為紅蘿蔔泥比較濕,所以為了讓它成麵糊狀 再加一些糙米粉

上次去中興穀堡買的 很香~~早上可以配著牛奶或豆漿喝~~

攪拌成麵糊後,用湯匙一團一團放在烹飪紙上 輕輕壓平~~

記得不能太厚,不然裡面不容易乾

鋪平後在上面撒些堅果葡萄乾~~~

在預熱好的烤箱內先用180度烤16分鐘

然後再看看夠不夠硬了

我最後大概烤了25分鐘~~

成品出爐~~~

在我的小花園先幫她拍個照~~畢竟 這是我的第一次呀!

下回檢討重點:葡萄乾要晚點放入 不然容易烤焦~~但又擔心烤到一半在放上去無法附著~~

有個小花園可以留影感覺真好~~~

我的小花園誕生記:http://beartang.pixnet.net/blog/post/312536476-%E5%B0%88%E5%B1%AC%E6%96%BC%E6%88%91%E7%9A%84%E5%B0%8F%E8%8A%B1%E5%9C%92%EF%BD%9E%EF%BD%9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蘿蔔 燕麥 餅乾
    全站熱搜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