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完成一次的旅行

外面的世界很大 美好的事物很多

常常告訴學生:別把眼光侷限住了,別被手機那小小方塊綁住了,勇敢走出去,找出生命的熱情吧!

今年夏天,北海道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廣袤的土地是北海道給我們的印象,

跟團或自駕遊是大家在北海道的旅遊選擇,

跟團天數太少,實在不能滿足我期待一年的心情。

本來已經想好要自駕了,但種種考量之下,還是覺得遵循以往模式,搭大眾運輸遊玩去!

有鑑於本人的嚴重脫稿紀錄,再加上年歲增長,記憶力下降,

每次別人問我去各個地方的行程,總是很難拼湊,

所以決定詳細遊記前都先來一篇規劃和概略,

希望能小小幫助大家探索世界,各個景點也會先放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詳細的交通和內容,我會努力督促自己一篇一篇補上的!fighting!

 GO~~進入那紫色北海道的回憶時間:

第一天:

搭乘酷航12:45從桃園起飛的班機前往新千歲機場

票價:9450(來回,各含20公斤行李)

入住飯店:vessel inn中島公園,為了他第八名的早餐和便宜的房價入住,此次行程前兩天後三天共住五晚,沒有讓我失望!!

晚餐:KING 湯咖哩(因為名店 GARAKU實在排太長了 改天再去吃)

不得不說,北海道的蔬菜真的好好吃,水分、甜份和鮮味一個都不少

加上濃郁但不膩口的咖哩,微辣的滋味碰觸舌尖,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壓!

第二天:

早餐:vessel inn第八名早餐(一大早就超犯規的新鮮海鮮和甜點吃到飽~~)

安藤忠雄新作品-頭大佛(從外面的摩艾像,接著看到半個頭的大佛,接這一步步走進,澄澈的池水平靜心靈,走到大佛面前的震撼,令人難忘)

午餐:鰻明鰻魚料理(不便宜但真的很好吃,店員人很好,熊胖手上的雨傘是店家看到雨勢變大,我們兩人只撐一支小雨傘,衝出來送給我們的)

北海道神宮:(神宮裡的六花亭是我們避雨歇腳的好地方,買個甜點,店家有提供熱茶,下雨天,很舒服)

晚餐:餃子、章魚燒

第二日交通:札幌地鐵一日券日幣830元

第三日:前往函館,開始JR七日券

函館朝市吃松葉蟹!!新鮮的就是不一樣!!

五稜郭:登上展望台,星型的防禦堡壘真的很有趣,可惜天空不作美,沒有很清晰

雖然下雨還是要進去五稜郭走走,拍拍托塔照

晚餐:小丑漢堡。只有函館有,分店很多,吃過後真的覺得名不虛傳,店裡裝潢也真的很花俏

八幡坂和金森倉庫夜間散策

住宿:la vista(衝著曾經第一名的早餐來的,住過之後,發現不只早餐,整個服務、房間、泡湯、窗景都是一等一的好,這次行程推薦第一名!而且住在520房)

第四天

早餐:la vista(一早6:30就開始排隊,果然超人氣,雖然隊伍長,但速度很快)

餐點一隅,任君享用

好喝到爆炸的鮮奶,好吃到爆炸的布丁呀!

金森倉庫白天散策:

朝市吃海產、買海味(佐藤商店應該是當地的批發,價格比外面便宜,快閃買了一公斤昆布呀)

JR PASS前往洞爺胡

入住:五星級溫莎酒店,以不同視野看洞爺胡)

房間看海景,大廳看湖景,都是美不勝收的享受,可惜天氣依然不好)

晚餐:小資夫婦吃不起飯店內米其林料理,還好有麵包店果腹

第五天

早餐:溫莎酒店法式早餐(餐點好吃、氣氛佳,可惜外面霧濛濛什麼都看不到)

洞爺胡散策(JR運休,改坐巴士,多了好多時間逛洞爺)(整個洞爺好多足湯、手湯,太閒的兩人,每個都泡一下)

中餐:(冷清的洞爺,終於找到一家營業中,超大的炒飯、超大的拉麵)

前往登別,入住花鍾亭,很棒的服務,很棒的晚餐,很舒服的日式體驗)

每道菜都像個藝術,共十道,令人驚豔

登別地獄谷花火祭典、閻魔變臉秀

第六天

早餐:花鍾亭日式早餐(依然像幅畫,到處擺設都很美~~庭園也很美麗)

登別熊牧場(搭纜車上熊牧場,竟然搭到有裝飾的纜車,運氣真好。下山後發現車站寫著熊牧場風大關閉,還好一早就去,真的運氣超超好)

熊胖見到同伴了,很開心

登別地獄谷(很壯觀又特別的景色,可惜來不及上去足湯)

中餐(登別車站前,地域食堂,很熱情又便宜的一家店,最貴500元日幣,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整間店都鼓掌,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搭車前往旭川~~

第七天

旭岳纜車登旭岳(北海道最高峰,天氣最好的一天,老天很賞臉,讓我們在山上看到壯闊美麗的景色,有高山植物、有冰火同奏、有冰河地形,很豐富的大自然)

在當地做生態介紹的台灣人,是個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好酷的工作,大家去可以跟他打招呼喔~~

下山時,天氣就開始變糟了,變成白茫茫的一片,還好我們來得早。

到此,行程剛好到一半,下集行程也出爐嚕!請按http://0rz.tw/IaODQ

 

arrow
arrow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