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下半

帶著開心的心情離開旭岳(日本的標語介紹都好可愛,熊胖想模仿瘦瘦的老鼠們)

坐纜車下山時,聽到日本奶奶們大喊著-kuma-這大概是我十隻手指頭認識的日文中其中之一吧!

(大家請努力找他在哪吧!)

午晚餐:(下山後到達札幌車站也快兩點了,覺得這天吃個吃到飽最划算,就在車站旁的AEON裡面吃壽喜燒吃到飽解決了)

上川神社、神樂岡公園(是個很幽靜的神社,沒有什麼觀光客,從公園森林步道走過去,很舒服,還在公園裡遇到可愛的松鼠)

THE SUN藏人(旭川必吃查得到的店家,買了甜點可以到二樓咖啡廳免費喝咖啡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走回地鐵的魯上是個很寧靜的住宅區,好多間房子都很可愛很有特色,其中有一間懶懶熊主題的,好夢幻)

晚上:AEON逛逛,市場調查一下,看看無印良品和UNQLO和台灣的價差,準備回札幌再下手。

下午交通使用JR北海道七日券

第八天(交通使用JR北海道七日PASS)

中富良野一日遊(租借自行車乘著風漫遊在富良野的小徑上,風徐徐吹來,很舒服,風中帶著蔥的香氣,遠方山脈帶著白色冰河痕跡,眼前百花帶著川著多彩的衣裳,嘴裡嘗著多汁香甜的哈密瓜,是個結合視覺、嗅覺、味覺的多重饗宴)

東富田農場(人不多,大多為日本人,全部都是薰衣草)

富田農場(人超超超多,耳朵聽到的幾乎都是中文、廣東話、韓國話,有許多花種)

騎乘路上遇到北海道必吃的哈密瓜(半個日幣400元)

中餐:(網路查到風評很好的尼泊爾烤餅咖哩,果然很好吃)

彩香之里(比較遠的一個景點,騎自行車要衡量體力,去是很陡的路線,用牽的很累,但看到景色你不會後悔的,全部都是薰衣草,共有七種品種)

放心~~絕對沒有踩到花

日本真的很愛限定,富良野限定無糖薰衣草綠茶

回程坐到薰衣草觀光列車,因為之前JR有劃位了,所以可以不用跟別人擠,坐在指定席,很有感覺,很棒,但太陽很曬)

晚餐:山頭火拉麵本店

第九天:(交通使用JR北海道七日PASS)

美瑛半日遊(一樣是騎乘自行車享受自由的滋味,美瑛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超廣角之路,一條是拼布之路,因為我對於樹比較沒興趣所以選擇了超廣角之路,來回共四個小時,比起富良野的花田,更喜歡美瑛的寬廣。不過美瑛期起來比富良野累多了,許多高高低低的丘陵,如果對體力比較沒有信心的可以租借電動自行車,但小資夫婦當然選擇三段自行車)

新榮之丘

無限延伸的鐵路

四季彩之丘(美瑛最熱門的景點,跟富田農場一樣,人很多,北海道的玉米真的好好吃!花還沒有全部盛開,有點可惜,遠離人潮可以拍到不錯的拼布喔!可惜天氣不好,還下雨了,不然照片一定更好看)

回程路上淋著雨也要找到傳說中像WINDOW桌布的小房子(去程俯瞰、回程近看)

中餐:回到旭川吃老店,青葉拉麵,老闆很熱情,一直很客氣說謝謝大家的捧場,還會問你從哪裡來的,因為碗底有驚喜)

CIMG3868CIMG3860CIMG3870

福吉咖啡館(漸層飲料始祖,鯛魚燒好吃)

CIMG3891CIMG3886

吃飽喝足後就離開旭川回到札幌嚕(因為旭岳、富良野和美瑛都在旭川附近,所以選擇住在旭川,免去帶著行李的不便,因為會再回到札幌,選擇同一間飯店,可以把一個大行李箱寄放在札幌,帶著洞爺、登別、旭川需要的行李即可,很方便)

第十天

血拚休息日(因為連續玩幾天了又是爬山又是騎車,這天就在札幌好好買東西,還有滿足熊胖三大蟹吃到飽的想望)

LOFT(超好逛,好喜歡逛文具,分享幾個很滿意的小東西)

S__222109704

分層資料夾 每個分層都用不同圖案代表 好可愛

S__222109701

這次買到超級喜歡的紙膠帶 KITTY的頭跟衣服可以自由搭配 日本文具真的好有創意

S__222109699

看到龍貓理智線就斷了,為了買這組印章,遇到超級好心的日本店員,因為上面的日文都不懂 他很有耐心教我 還拿一張紙把它寫下來怕我忘記了

S__222117892

很甘心地解說~~

S__222109703

這次的地圖搭配上KITTY的紙膠帶,讓人回憶滿滿

S__222109702

龍貓印章,紙膠帶豐富了整個手杖的內容~~哈哈 太可愛的文具讓我整個要離題了~~下次再專開一篇寫文具吧!

大創(日本大創也是每次必逛的好店,分享幾樣免得離題太遠~~~)

S__222109707

S__222109708

S__222109706

這三樣日本製的小東西,都大約30元左右,精緻度跟娛樂性都很夠,CP值超高,很適合送小孩子。新幹線的筆還會發光,去年買了一支送老公的姪子,他會來跟他媽媽說她要幫同學團購,哈哈 太有趣了

還逛了無印良品、UNIQLO、BIC CAMERA等等 這個等下次再分享好了。

午晚餐:難陀三大蟹吃到飽

第十一天

小樽一日遊(很悠閒的一個地方,路上逛滿了風鈴,風輕輕吹過,響亮的鈴鐺聲很有放假的歡愉感,很輕鬆的一個地方。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小樽的甜點,尤其北菓樓的泡芙太犯規了,滿溢出來的生乳,阿~~~我想再吃一次)

CIMG3938

一次把三種口味一網打盡~~

CIMG3959

很異國風情的地方(喂~~不然你是在國內喔!)

CIMG3966

LeTao的甜點也好吃,但CP值還是北菓樓高

CIMG3949553051621.092551

阿阿~~身為龍貓迷龍貓館怎麼能錯過~~又失心瘋了。恩~~我把她帶回來了

CIMG3908

當天在小樽運河旁,遇到好多戶外教學的學生,每個人都戴著帽子,好可愛

第十二天

準備回程了,2018紫色北海道充電結束,回到崗位,繼續賺錢

152dd3add0dce1

下午七點多酷航飛回台灣,機長廣播,提早一小時五分鐘抵達,真是一路順風呀!

 

 

arrow
arrow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