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吸引我目光的是一場演講中的這張照片

一隻守護在家中屋頂的可愛小生物

而 照片地點就在上班處的安平

聽到的當下 心中有些許的撼動

常常往國外走 似乎不曾停下腳步在自己的家鄉

很多美好 很多驚喜 或許就在你常經過的那個轉角

剛好 又輪到自己導護的日子

厭倦了站完導護 在辦公室處理事情等待上班的沉悶心情

決定 這30分鐘來場出走

旅行 可以很長 也可以很短

或許留心身邊每一件新鮮事 都可以是一場難忘的旅行

早安。安平。遇見屋頂上的可愛生物

往舊部落走去 別忘了抬頭 

跟著你的感覺走 想左轉處 就左轉

或許 有隻小風獅正在等候你的凝視

玉樹臨風型的 張大嘴吸取滿肚狂風

這太可愛了 上台還坐了個小人

臨風顧盼 好不快活

這轉角因為光線 著實看不清面容

這隻好可愛 上面還載著花瓶

我想 是諧音平平安安吧

這隻的嘴誰與爭鋒呀

很喜歡這隻面開四方的風獅爺

勇猛中不失可愛

這也是張大嘴的大風怪

這隻迷你怪超可愛的

一不留神還會看不到呢

這隻非常有氣勢

一不小心還會被嚇到

頗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的氣勢

這個在芒果樹下隱隱約約探出頭來

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呢

正在仔細端詳時 一顆青芒果就這樣掉落在腳邊

一位慈祥的老奶奶牽著腳踏車經過 說著:年輕人 快撿回去做芒果青呀

這人情味 這鄉土情 是我所珍視的

咦~~這個轉角不是風獅爺了

是尊羅漢呢!

搭配著背後的十字架 十分有趣

頗有中西合璧 今昔之感

就是這隻奶油獅吸引了我的目光 

瞧 在那屋頂上骨碌碌看著你 又怎麼能不陶醉其中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似乎 也有人骨碌碌看著我

原來是隻溫馴的貓咪 看著闖入寧靜的我

這既不是風獅爺 亦不是真貓

而是隻睥睨一切的貓將軍

這小小的舊部落 隱藏了多種風情的驚喜

因為覺得很有趣 回來也查了一下資訊

發覺有風獅爺地圖 改天再來按圖索驥 把每隻神奇寶貝們都收進我的寶貝球裡吧

提前三十分鐘上班趣

少卻了假日的紛擾

少卻了匆忙上班的煩躁

帶著悠閒的心 走走這熟悉的巷弄

沒想到 30分鐘可以得到這無比的樂趣

 

 

 

 

arrow
arrow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