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飛行

我們終於抵達瑞士了

隨著飛機上看到的綠地和小房子越來越大

心情也越來越興奮~~

那多年前粗淺記憶的瑞士 我又回來了~~~

一、入境

在各國入境的幾次經驗下來,發覺各國海關都不怎麼會詢問問題

通常都看一看就直接入境了

但瑞士不同 我們的經驗是海關問了許多問題

而且不會英文的長輩 海關會叫他重新再排一次

1.瑞士海關可以整個團體一起到窗口入境

剛開始我們一個一個排,一人排一個窗口

首先闖關的花甲婆婆一號就被退貨了

他焦急地說,海關說了一堆聽無的話 然後他搖搖頭 海關就叫他重新排隊

到我的時候,我跟海關說我帶媽媽跟他的朋友總共六個人一起要來瑞士玩

海關就很親切地說 你們可以排在同一個窗口 一起處理

如此一來就好辦多了,很快,六個就順利通過了

在我排隊的時候,兩位不知所措的中國爺爺奶奶來請我幫忙等等可不可以也幫他們當翻譯

於是 花甲婆婆們過關後 我就跟海關說有另一團兩位請我幫忙翻譯

海關非常親切的就答應了~~~

2.瑞士海關會問的問題 

我大概被問了以下幾個問題?

誰跟你同遊?玩幾天?

用什麼交通工具?

還要去歐洲其他國玩嗎?

大概會去哪些城市?

都是很簡單的旅遊資訊,海關也都很親切,笑容可掬,一開始就讓我對瑞士留下好印象

3.所需要的資料

目前台灣到瑞士旅遊是不需要簽證的 雖然聽說申根保險不一定需要

但我還是都有準備 讓大家連同護照一起帶在身上

而瑞士也不需要填寫入境卡 

所以簡單來說

一本護照已經足已~~~

二、大行李寄送

因為我們會坐著火車環遊

帶著大行李實在太不方便了

瑞士國鐵很貼心 有火車站寄送到火車站的服務

所以我們入境後就準備前往火車站寄行李了

標示很清楚

就跟著左下角的火車記號走

不用十分鐘 就到了蘇黎世的機場火車站( Zurich Flughafen)

想要先訂車票的要注意部要選錯站名了

到了車站 也找到了行李寄送處

前方排了一個人 看看時間足夠 悠閒地等待~~~

沒想到!!!!!一個人處理了近20分鐘還沒結束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只好先拖著行李坐火車  心裡想著 只要火車站都有 那就不要執著了 到聖加侖火車站再寄送

到了聖加侖車站 只要走到旅客服務處

資料填寫一下 一件行李12瑞郎

就可以擺脫重重的行李 輕裝玩樂去

三、聖加侖散策

聖加侖位於瑞士東北部,是聖加侖州的首府,人口約7萬4千人,海拔約700米,歐洲四家最頂尖的商學院之一、有歐洲的哈佛大學美譽的聖加侖大學就是位於聖加侖市。

聖加侖市始建於7世紀,鄰近瑞士最大城市蘇黎世,如今作為一個擁有16萬人口的都會區核心,已經成為瑞士東部的文化經濟中心。主要產業為服務業。

聖加侖市的主要旅遊景點是聖加侖修道院,於1983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其著名的圖書館中,最早的藏書可追溯到9世紀(取自維基百科)

一出車站,就是乾淨整潔的街道

陽光熱情的和我們招手

在熾熱的陽光下 第一站先帶著花甲婆婆們到瑞士7-11購買水

手上這罐氣泡水這幾天在瑞士喝好 喝滿

一罐大約一瑞郎 台幣32元 相較於台灣便宜許多

途中看到一台特斯拉的計程車

不知道是否眼花看錯~~~如果沒錯真想跳上去坐坐

紅色廣場中特別的紅色汽車~~~

既然看到了遊客中心 就把我們PAS附贈的本本蓋章做紀念

從這個蓋章的設備就足以讓我們對瑞士讚嘆

只要把本子放進去 卡住它上下左右的線

一個剛正不阿的印章就蓋好了

成品在此~~~有買PASS的朋友可以每個城市收集一下

就是這一本印章手冊和漂亮的遊客服務中心

走著走著 世界遺產修道院就矗立在眼前

整個區域都是舒服好拍的場景

門上的雕刻也十分精細

修道院的後方這小小的門就是圖書館的入口

因為圖書館內部禁止拍照

所以在入口 館方先放張照片讓大家跟圖書館合照一張

SWISS PASS  2019參觀聖加侖修道院是免費的喔

拿著PASS兌換票 寄放好包包(大小都需要寄放 免費)然後在鞋子外穿上海格超大雙的拖鞋

就可以進去參觀圖書館了

歐洲對於古蹟的保護真是令人讚賞

鞋子、閃光燈只要會傷害古蹟的東西一概禁止

這點我門國家真的可以好好學學~~~

圖書館內部就如同照片內的金碧輝煌

裡面空間不大 走走看看一下下就看完了

走到底有木乃伊真跡~~~看到時有點驚悚 膽小者到那裏要留意一下

剛到歐洲第一天 大家對於這些歐式建築都興致勃勃 瘋狂拍照

哈哈 到了後面幾天 都已經視覺麻木了

歐洲的每間教堂都有不同的美麗

金碧輝煌的天花板和裝飾令人目不暇給

修道院外的門把十分可愛  哈哈 真想買一個回家

每個轉角都能遇上視覺的驚喜

幾天下來 發覺瑞士的花草都長得好漂亮

家家戶戶都把自己的房子用得整整齊齊 漂漂亮亮

市容的美麗絕對不是一家一戶的功勞

午餐就在這家LEAR的餐車解決

沿途走來 陣陣飯菜香撲鼻

但看著價位 如果要坐下來食用 一人至少要30瑞郎 台幣一千多元

因為我們還要趕往聖莫里茲

於是 第一餐就在餐車買個東西果腹即可

沒想到花甲婆婆們吃得超滿意

那一根巨大白香腸 大家念念不忘 後續幾天一直吵著要再吃呢

一根7瑞郎附塊麵包 雖也不便宜 但在瑞士 能果腹這個價位已經很棒了!

餐車旁就有個小水池可以稍微休憩

我一手拿著我們點的漢堡 一手拿著阿姨請的冰淇淋

坐在微風吹來的大樹下

一切是這麼的美好 太幸福了!

跟長輩出門的好處就是不會餓到~~沿途一直有餅乾 有食物供給~~~哈哈

走回車站的途中

看到了本本飛書的裝置藝術~~~

果然 這是聖加侖圖書館~~~~

裝置藝術有時真是跨國界的語言呀~~~

吃飽喝足就準備搭火車到庫爾轉車了~~~迎接我們的是精彩的冰河列車和伯連納列車的共行路段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