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蘭豬肉麵旋風抵達台南~~~不不不!!!想一蘭想瘋了嗎~~~

一進到方天恩麵店坐下 一蘭拉麵一直在腦袋中盤旋

因為一人一個小方格的座位讓人彷彿抵達日本~~

在期末的混沌日子中  神遊一下日本令人放鬆不少呀!!


今天 對面同事跟我分享她稚兒口中~~那奇怪的店~~

下班後 立刻和熊胖前往祭祭五臟廟

斗大爽朗的麵字看似明顯 但常常往返府前路的我卻完全沒注意到

麵店就在多一點咖啡的對面 話說 上星期才吃多一點咖啡的我還是無視於它的存在

門口放著明顯立牌 上面清楚的寫明了所有產品

我覺得這種方式很不錯 不會讓人因為忐忑價位而裹足不前

玻璃門上清楚寫著營業時間 今天17:25分抵達 雖然還沒到營業時間 但依然可以登堂入室直搗黃龍

 

映入眼簾的是一台販賣機 聽說這家店的前身就是用這種方式販售的

但因為沒有造訪過它的前身 所以覺得十分新奇有趣

販賣機旁有個空位表 明確的指出哪裡有位置

很明顯 我們是今天晚上的第一組客人

因為不吃牛肉 所以我們快速選定了酥炸排骨乾拌麵套餐和紅燒豬肉麵套餐

套餐多了50元 可以選定一個30元的小菜和一瓶姑婆奶茶

經過一天的疲勞轟炸後 我們決定都加價選購套餐 熊胖按完後快速把錢塞入機器內

走進簾子後 看著一排的座位 腦海中跳出早期的K書中心

隨興選了兩個位置坐下

桌上的擺設十分舒服 每個位置整齊擺放著基本配備

左邊有個茶杯內放著一包茶葉包

右邊上方有個需求單 下方有紙巾 辣醬 還有服務鈴

填完需求單按下服務鈴 正前方的簾子就會捲起

服務人員就會將剛剛付完錢的點餐單和需求表收走

需求單上可以選麵條種類(今天我們選了小姐推薦的勁面和烏龍麵)

辣粉和配菜可自由選擇(貼心提醒:辣粉很辣呀~~~小辣就很辣了)-不過我本來就不太會吃辣了

因為有選取套餐 所以可以任擇一個小菜(今天選了和風涼拌洋蔥和老滷豆干)

送完單後 第一件事就開始泡茶了

把杯子往後壓滾燙的熱水就出來了(不知為何 有種看牙醫的錯覺)

套餐的奶茶和小菜先上了

洋蔥部分很令人驚豔 洋蔥處理得一點都不會嗆 冰的涼涼的 醬汁很順口

在這炎熱的夏天十分消暑 一大碗 一下子就沒了

至於奶茶部分 味道就普普了 說不上難喝但也談不上好喝~~~

另一個套餐的老滷豆干

帶有溫度的豆乾 滷汁味道算有入味 豆干口感濕潤不乾澀 

我覺得這豆干算不錯 至少不愛豆類出名的我 也吃了兩三塊 配上旁邊的辣醬 很搭很開胃

小菜吃完 正餐隨即就上了

不知道是因為裡面有監視器還是時間抓得剛剛好

一頓飯吃下來 覺得不疾不徐 是個恰到好處的步調 

這是酥炸排骨乾拌麵(120元 加套餐170元)

馬上吃了一塊排骨 好酥脆!!!中間的肉也不乾柴 

不知道是因為剛下班肚子超餓還是很合我的口味 我覺得這排骨在我心中的排名是很前面的 

一人各嗑完一塊排骨後 開始把麵攪一攪

建議先吃一塊後再攪 因為攪完後感覺排骨就沒那麼酥脆了 因為染到了醬汁了

把肉燥 蔥 辣粉全部拌一拌

勁麵吃起來QQ的 口味甜甜 辣辣 加上酸菜恰到好處

我很喜歡這個乾拌麵 感覺一口一口很快就見底了

依分量來說 我覺得大食量的男生可能會有點不滿足 麵的份量沒有非常多 但女生應該吃飽沒問題的 

第二個主餐是紅燒豬肉麵

比起乾拌麵 我覺得這個紅燒豬肉麵就比較中規中矩 吃起來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湯頭屬於清爽的藥膳味 如果想吃濃厚紅燒可能會失望

選了小辣 覺得辣粉味有點壓過了湯頭 整個感覺就只剩好辣好辣

不過會吃辣的熊胖倒是不覺得特別辣 不過他也是比較喜歡乾拌麵

裡面的豬肉也小小塊 吃起來雖然不硬 但感覺沒有很入味 也不夠軟嫩

單就麵條來論的話 這烏龍麵條還不錯 口感QQ不軟爛 還不錯

環顧四周 店家很貼心的在每個座位後邊擺放衣架

冬天穿外套來應該會覺得非常實用

座位旁也有附上掛勾 有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貼心感

吃飽喝足後 走到門口 可以發現陸陸續續有客人入座 

整體而言 是個快樂的用餐經驗

價位部分稍高 猜想 應該有一部分的人覺得價格無法接受

但現在米珠薪桂的年代 似乎也算還能接受

就我而言 會是個願意再訪的一家店

方天恩麵屋

住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96號

電話:0972776793

 

 

arrow
arrow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