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好不容易等到疫情結束,距離上次的遊記已過了三年

最近和學生分享自己的旅遊

發覺遊記可以記錄天光雲影 再次掀起扉頁 都能再遊一回

時間越接近暑假,越多的朋友問我打算去哪?

當我說起--尼泊爾--三個字

大家第一句話總是問 為什麼是尼泊爾?

回來後的第一句話總是 尼泊爾好玩嗎?

不論是去之前的未知抑或是去之後的已知

都讓我不悔選擇  有滿滿的心得想要書寫下來

鑒於尼泊爾的遊記不多 於是決定好好的紀錄一下

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有文化、有自然、有生態的國度

而一切的故事起源 都要從以下這張照片說起......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就是富群這發自內心的純淨笑容 這些充滿力量的文字

讓我想好好認識一下尼泊爾這個國家

再加上期末如山倒海般的工作和壓力 決定要好好出走一番

每次想要出走 就開啟SKYSCANNER滑滑世界便宜的機票

是巧合 是如願

尼泊爾12500/人的機票映入眼簾

不過因為和熊胖兩人現在都在教務處 隨時都有可能有突發的工作

於是習慣了不先訂機票 讓旅遊漸漸走向說走就走的模式

在8/5訂下了8/8出發前往加德滿都的機票 來場洗滌俗慮的探索旅行

如同以往 一場旅行的結束 

眼界又更開闊了一點 而尼泊爾的旅行 又更讓我覺得

全世界能陪我隨性上山下海的就是熊胖一人了

旅途中發霉的馬桶、突如的土石流、大雨中的涉水前行、過不了的馬路,種種難以預料的"驚喜"

兩人總是相識一笑 說聲:太CRAZY了 

依然快樂前行 這樣的回憶 真是美好

至於喜不喜歡尼泊爾呢?

我的答案是  任何新鮮的地方 我們都很喜歡

縱使旅途中有一些不美好存在 

對我們來說 那些都是旅行的意義 都是難以忘懷的美好

不過如果你是個很愛乾淨、很愛秩序、無法忍受塵土飛揚、黑煙瀰漫的人

或許 前往尼泊爾前需三思

而我眼中的尼泊爾 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新鮮事 有趣極了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充滿異國風情的每吋土地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這世界很大 不同的宗教 不同的文化

都值得我們尊重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處處有佛祖 記得一個憨厚的園丁

雙手捧著佛祖旁的紅花 比手畫腳跟我說 這花很美 誠心獻給佛祖吧

那時刻 我的心無比的澄澈

願 一切平安降臨至這世間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尼泊爾最讓我不可思議的就是混亂無比的交通

但這些卡車 真是充滿生命力

七彩繽紛看了不禁莞爾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旅人中的美好篇章

一對比利時的夫婦跟我們進行叢林冒險

想念他們爽朗的笑聲和阿姨的溫柔體貼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人類常常忘記

我們和萬物一樣 都是這地球上的寄居者

尊重彼此 各退一步 給予彼此最舒適的空間

看似危險的鱷魚 溫暖的午睡著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親人的大象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第一次親眼看到犀牛 這世界還有好多沒看過的稀世珍寶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犀牛過馬路

這回眸 讓我想到了哈利波特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原來 尼泊爾有80%都是印度教

無論何種宗教

都帶給人希望與善良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記得要脫鞋進入此地時

內心掙扎了一下

但入境隨俗是最基本的尊重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喜愛大自然的我們

雖然未能和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打聲招呼

但平靜的湖水同樣讓人心儀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原來在路上遇到牛是這種感覺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黃昏就這樣靜靜的到來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目前還未抵達的明信片

但 我仍期待著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帥氣的濕婆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令人難忘的純真小孩和善良的司機

永遠記得司機在蝙蝠洞中的句句鼓勵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從蝙蝠洞爬出來

讓我覺得 能力又更上一層了

到處都是古城的加德滿都

每一步都是千年的史蹟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轉經輪

透過指尖流淌出的真摯 

轉呀轉

轉出心中的平和

前進佛陀的故鄉-那亂中有序的尼泊爾

先概括紀錄 期待完成一篇篇的詳細記錄

8/9-8/11 加德滿都

8/11-8/13 奇旺國家公園

8/13-8/16 波卡拉

8/16-8/19 加德滿都

arrow
arrow

    熊*唐的冒險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